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宁东基地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题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1. 发布时间:2022-08-31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8月30日,宁东基地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题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做了周密和充分的准备,开展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规定的内容进行集中学习,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专题讨论发言并签订承诺书。党支部书记紧扣主题,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谈话,党员干部针对整治内容、对照典型案例,认真撰写自查报告,为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并围绕专项整治明确的2个方面18项具体整治内容和“5个是否”进行对照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现场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场大家不谈成绩、只讲问题,敞开思想、不遮不掩、坦诚相见,纷纷提出了实质内容和明确指向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了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支部书记在作会议总结时要求:一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和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其他党员干部也要齐头并进,推动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三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打招呼就是违规的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金钱观,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抓好家风家教,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通过专项组织生活查摆的问题,要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的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善始善终。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