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宁东基地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 发布时间:2021-06-25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6月25日上午,宁东基地在宁东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面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宁东基地党员精神风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启宁东基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大会表彰奖励了去年以来为宁东基地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3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个先进党组织,为党龄满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

宁东基地党工委书记吴秀章参加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视指导组成员、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相关处领导受邀出席大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主持大会。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在宁东的自治区“两会”代表、党代表,全国或自治区劳动模范代表,管委会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代表,管委会机关、宁东镇、直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宁东医院、宁东学校党总支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

吴秀章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良好祝愿。吴秀章指出,在100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最广泛的人民民主,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上中等收入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吴秀章指出,宁东基地自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始终以党建引领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 “十一五”期间实现“由地下到空中”的跨越,“十二五”期间实现“由黑到白”的蜕变,“十三五”期间实现产品“由低到高、由粗到细”的巨变,截至2020年底,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8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300亿元,工业增加值总量占全区的三分之一强,实现了第一代宁东人“再造一个宁夏经济总量”的目标,成为西北第一个产值过千亿元的化工园区,连续四年入选中国化工园区10强。  

吴秀章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必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

吴秀章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夯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为干事担当者撑腰鼓劲;要坚持固本强基,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突出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发展,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党内制度;要坚持聚焦中心,奋力开启宁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推动绿色安全发展,全力抓好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

整个大会隆重热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躬身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志在必得的决心勇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奋力开启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宁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