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宁东基地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 发布时间:2021-07-03
  2. 来源:
  3. 作者:

72日下午,宁东基地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宁东基地党工委书记吴秀章参加会议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宁东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少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深远的战略谋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全国人民奋斗前行的领航灯塔、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宁东基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宁东基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新征程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满怀信心和激情投入到宁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宁东贡献。

吴秀章同志要求,一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持续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宁东基地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在心中,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 ,全速推进重大项目提速年、招商引资提质年、安全环保提升年、基础设施提标年活动,突出产业链延伸,精准开展招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绿色安全发展,宁东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思想不动摇,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紧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民生工程,抓好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社会治理等短板,开展我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店小二服务宁东速度提升上走在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常态化理论学习,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夯实组织基础,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示范推进点创建,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确保党始终成为宁东基地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五要坚持推党风廉政建设不动摇,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精准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工任务,严格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坚决惩治和查处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陶少华、魏和清、刘红宁、张亚军、叶军、张学斌、马成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听后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历史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和初心使命的担当,进一步强化了廉洁从政的决心,坚定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