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宁东基地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宁夏博物馆开展红色党性教育
  1. 发布时间:2021-07-09
  2. 来源:
  3. 作者: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7月9日,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同志带队,宁东基地管委会机关、直属公司党员干部150余人到宁夏博物馆开展红色党性教育活动,一起重温红色历史,强化奋进精神,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在宁夏博物馆展厅,大家一同参观《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再现了宁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时间跨度从1925年至1958年,分为五个单元,系统回顾了宁夏早期革命运动、红军长征在宁夏、宁夏的抗日活动、宁夏的解放、宁夏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历史。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地区留下的光辉足迹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及其主要领导人传播马列主义活动的资料以及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真实系统地展示了宁夏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壮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为全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汽灯、油灯、铜手炉等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清晰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真实反映了宁夏自辛亥革命至解放时期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记录了革命先辈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生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荣史。通过照片和历史文物等资料,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建立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弘扬好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且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秉承对党的承诺,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己奉公、勤勉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