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大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宁东基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 发布时间:2022-10-16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宁东基地党工委所属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

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4楼会议室,宁东基地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管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一起收看开幕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园区各企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采取小范围集中收听收看和党员干部群众单独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宁东镇党委在各核酸采集点,安放大喇叭,方便党员群众收听开幕直播。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激动、情绪高昂,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开幕大会结束后,纷纷谈体会,谈感受,大家衷心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宁东基地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宁东镇马跑泉村第一书记张鸿在马跑泉村卡点值守,由于心系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他选择使用手机收听。张鸿说,“作为一名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自觉践行报告精神,不仅要站好岗、守好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深入基层积极为村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

宁东基地管委会应急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路占强16日凌晨还在处理一起安全事故,来不及休息,他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应急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负使命,用心工作、高效履职,为宁东基地安全稳定、为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当好宁东基地的安全应急守夜人。”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宁夏神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张亚宁说,“我逐字逐句在线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一线科技工作人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扬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精神,一如既往地投身于清洁煤化工研发工作,全力奉献自我。”

在宝塔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党支部书记冯兴旺表示,听了开幕会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满怀信心,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有着35年的党龄的宁东镇中心区社区退休老党员张鹤宾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感觉党对老年人、妇女儿童越来越关心,日子越来越好,现在的生活过得十分幸福。我要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参加好社区“一刻钟宣讲”活动,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社区治理助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