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以党建架“桥梁” 集聚人才培养合力
  1. 发布时间:2021-02-26
  2. 来源:
  3. 作者:

为掌握宁东基地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充分发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服务人才选拔培养作用,推动宁东基地创新发展,2月25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学考自考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高招处党支部和宁东管委会战略规划局党支部联合开展“教育考试政策与人才培养”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4个支部共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国能集团宁煤公司煤制油项目观礼台、泰和新材宁东产业园、马跑泉农耕堂、宁东群众活动中心和宁东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观看了宁东基地宣传片等,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历程、现场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我区煤化工取得的伟大成就,增进了党员干部对自治区建设“一号工程”重大战略意义的了解,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能源化工“金三角”布局,进一步认识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战略地位,也给党员干部提供了一次跳出行业系统看发展的机会,既开拓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视野,又使党员受到一次党性洗礼。

随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宁夏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建同志为全体党员宣讲普及了教育考试政策和学院业务情况,战略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宁东基地战略规划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同时与会党员就宁东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需求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为更好的做好宁东人才工作建言献策。李建同志表示,教育工作对提高职工综合素质,提升企业价值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的活动通过党建架桥梁,为大家互相学习、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努力把各项教育考试政策落实好,正确引导企业选择合适自身发展的人才培养途径,进一步把优秀人才引进宁东、留在宁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奋斗精神,发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投身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