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宁东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多措并举确保高层次人才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1. 发布时间:2021-06-01
  2. 来源:
  3. 作者:

5月29日,宁东基地管委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面试工作在宁东学校进行。本次计划公开引进编制内人才15名,涉及政务、质监、产业、教育等5个职位,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共有78名考生进入面试。为确保本次面试工作公平、公正,切实为管委会选拔人才,人力资源局多措并举加强面试组织管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招聘和面试工作的组织领导,人力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招聘工作精神,制定形成完备的工作方案以及详细有序的人员分工安排,确保将考试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强化考务培训,点面结合加强指导。面试前人力资源局组织考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安保人员、进行面试考务培训,做到各个环节流程规范,严谨有序;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大对违规作弊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维护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做好评委聘用和管理,确保考试公信力。严格执行考官主考制度,根据岗位分设不同考场,按岗位划分协调自治区人社厅邀请自治区相关专业的专家担任面试评委,考前对面试评委进行集中培训,明确评委职责,同时加强评委信息的保密工作,防止信息外泄。

四是落实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抓好监督、保密和考风考纪关键环节。监察人员从前期的面试题本的命制、保管、运送等过程中的监督,中期面试考场内监督,后期面试成绩核分计算监督等各个环节均全程参与,同时面试考场内全程录像,充分保障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加强安全保密严格做到“六个到位”,对保密工作各环节要做好衔接,确保每个环节不留责任空当。

五是加大巡查力度,考场巡视全覆盖。宁东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叶军、机关纪委书记何青灵等同志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处相关领导对面试工作进行巡视检查督导,强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标准规格高、社会关注度高,要提高思想认识、高效协同、主动担当、做到程序规范、纪律严明、全程监督,确保面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