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人才宣传出实招 创优环境助发展
  1. 发布时间:2022-08-30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今年以来,宁东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职能使命,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为指引,围绕营造爱才聚才、用才留才、育才成才的良好氛围环境,大力创新、大胆尝试,狠抓人才宣传工作,放大政策和发展环境对人才的凝聚吸引效用,竭力为打造宁东产业聚集、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一是理清把准定位、强化统筹谋划,凝聚形成宣传合力。宣传工作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站在人才工作战略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人力资源局作为人力资源和人才工作的专责部门,始终将人才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加强人才宣传、营造利于人才发展环境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设立专项经费,指定专人负责,坚持与人才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度嵌入人才工作始末。特别是对一些重大人才宣传工作还要专题研究,提前组织谋划,在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后,精心安排部署,定期协调督导,跟踪推进落实,确保通过实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要求明确,着力形成思想统一、目标一致,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坚持综合运用、多媒并举原则,打造具有宁东属性的宣传矩阵。综合运用新旧各种媒介平台,积极宣传宁东人才政策、重大工作开展情况、重要人才事项和企业用才用工需求等,逐步打造涵盖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专业商用平台、地方报纸、抖音平台、公交站台、企业厂区、主要街道、重点社区、公共交通工具、重点区域宣传大屏等媒介媒体在内的宁东人才宣传矩阵。截止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东基地人力资源服务”“宁夏人才服务”等微信公众号宣传集群,建立了宁东基地管委会、宁夏人才网、部分高校官方网站,“精彩宁东”抖音账号,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电等人才宣传通道。组织实施了2021年度“宁东人才项目”获评团队和个人宣传工作,分别在宁东高速路口、企业总部大楼的宣传屏幕,对外宣传展室,镇区公交站台、主要街道、重点社区、部分企业厂区及公交车等平台媒介上集中宣传优秀团队和各类人才的先进事迹,扩大人才影响力,增强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突出重点亮点、坚持一媒一策,确保取得真正实效。坚持效果导向理念,统筹宣传内容与形式的最优组合,力求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在内容选取上,坚持做到“三个突出一个常态”。突出宣传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和政策规定,使更多人才了解宁东基地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决心,以及让人才安心舒心放心在宁东工作创业的各项政策。突出宣传重大人才工作情况,以事实为证、让事实说话,及时反映爱才重才、用才留才、育才成才的工作成果,坚定各类人才聚集宁东、一展所长的信心。突出宣传先进典型事例,让人才更有荣誉感获得感,最大限度放大人才带头示范效用,激发唤醒更多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成长成才动力。常态化发布辖区企业招才用工需求,为企业生产运行、科技研发、人才储备提供招才引智的通道平台。在形式选定上,坚持实行“一媒一策”。针对不同媒介在表现形式、传播方式、受众群体、影响范围等特性,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H5网页等形式实行精准宣传。比如,针对纸制媒介权威性强、认可度高的特性,采取以文字方式宣传人才获评获奖情况。针对公众号、专业网站等媒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特性,采取图文并茂方式宣传重大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招才用人需求。针对抖音、宣传屏幕等平台媒介表现形式多样化特性,采取短视频和图文结合方式等“网言网语”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下一步,对照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及人才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人力资源局将继续在“时度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变革宣传理念、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手段,聚焦难点、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人才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宁东人才工作,助推宁东“二次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