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学思践悟练内功 蓄势赋能创佳绩——宁东基地管委会举办职务职级晋升干部政治理论强化培训班
  1. 发布时间:2023-06-16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宁东基地党工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宁东管委会人力资源局结合年度培训工作,于6月12日至14日,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职务职级晋升干部政治理论强化培训班。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宁东镇2022年1月以来职务职级晋升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管委会首次针对职务职级晋升干部开展的培训。培训前人力资源局召开专门会议,就办班目的、课程设置、参训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一是明确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把握此次培训的目的和任务,把此次培训作为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真正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三是要求学员严守培训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要求,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严谨的学风投入学习中,充分展现宁东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守纪律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班秉承“缺什么补什么讲什么”的原则,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为目标,聚焦工作需要和干部成长需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百年党史、加快自治区重点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采取专题教学、影视教学、研讨式教学等方式。力求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新晋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举办及时,课程紧凑,内容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下一步,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切实将所学、所获、所思、所感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前进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宁东管委会将紧盯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实施干部队伍“强素质提能力”工程,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注重培训赋能,搭建练兵平台,全面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帮助干部成长成才、担当重任,努力为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干部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