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自治区科协赴宁东基地专题调研科技人才工作
  1. 发布时间:2023-06-22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近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军一行赴宁东基地专题调研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围绕青年科技托举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宁东管委会科技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红军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宁东分院、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单位的运营、发展状况及科技创新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过程及未来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人力资源局、科技和信息化局汇报了宁东基地建设发展及科技人才工作情况,4名宁东基地青年科技托举人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会议从政治引领、培养培育、人才评价、激励表彰、服务保障五个方面详细了解了各企业作为培养单位进行青年科技人才建设的具体方式和主要做法,同时与会代表们就人才工程实施、科技项目开展、环境与人才流失等问题从政策支持、人才需求、依托单位三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李红军副主席对宁东基地青年科技人才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科协是科技人才之家,通过科技战略优势,借助优质平台资源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要重视关心用好人才,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要切实制定符合地方发展实际的人才政策,突破体制机制壁垒,因地制宜开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工作。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家国情怀,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

下一步,宁东基地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盯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瞄准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政策供给、平台培育,健全人才培养引进、激励保障机制,持续加强各类人才培养,为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