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宁东基地管委会举办“宁东基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
  1. 发布时间:2023-07-27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进一步解决辖区企业工作人员对招聘工作流程不熟、宣讲经验和招聘技能不足、与应聘人员交流技巧不强等问题,7月25日,宁东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组织举办为期一天的“宁东基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宁东基地57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和招聘工作人员以及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贴近实际、注重实操”的原则,立足宁东基地人力资源现状,聚焦企业招聘工作中“痛点”“难点”问题,邀请了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高校招聘技巧、网络招聘技巧、化工企业招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通过对典型化工企业招聘案例的解读,以技术问答、案例推演、经验分享等方式,把多种成效显著、可复制推广的招聘经验和做法直观生动的展现在培训人员面前,力求最大限度提升参训人员招聘宣讲、面试技巧、人才甄选、人岗评估等方面能力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紧贴实际、干货满满,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拓宽了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视野,为企业提升招聘工作成效提供了蓝本。

上半年以来,宁东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先后开展了“百企千岗”系列招聘、“高校师生宁东行”、首届宁东“最美劳动者”选树发布等系列活动,评选了宁东人才和人力资源工作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及时兑现了企业就业一次性补贴。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2场,协助企业招聘各类人才6000余人。下一步,宁东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将继续加快载体建设,多渠道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为园区转型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