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畅所欲言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宁东基地召开2023年招聘和人才工作座谈会
  1. 发布时间:2023-08-0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稳就业促就业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宁东基地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精准推动解决企业招人难引才难问题。8月7日,宁东基地管委会召开了“2023年宁东基地招聘和人才工作座谈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辖区26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宁东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及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相关厅局的支持帮助下,宁东基地的招聘和人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产业发展和企业扩能需求仍有差距,需要管委会与各企业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继续做好招聘和人才培养引进的各项工作。要强化企业引才育才用才的主体地位,遵循市场规律做好紧缺人才的引进、培育和储备。要优化管理模式,发挥企业灵活自主、便捷高效、反应灵敏的优势,建立与现代企业管理相匹配的引才用人机制,吸引凝聚更多更好优秀人才助推宁东基地发展。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特别是人力资源局要充分发挥主责主业职能作用,协助党工委管委会做好政策制定、资源整合等工作,为企业招聘引才当好“店小二”。

会上还通报了宁东基地2022年以来招聘和人才工作情况,解读了《宁东基地人力资源和人才工作服务项目清单》。润丰新材料、泰和新材等6家企业围绕“如何提高招聘和人才工作效能”进行了发言。

下一步,宁东基地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修订完善人才政策,立足企业人才引育,持续优化人才环境,努力为企业人才招引和用工招聘提供服务,全力以赴保障辖区企业生产需求,为宁东基地“二次创业”提供坚强的人力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