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魅力区赛激情起航 比学赶超磨砺精兵——2023年宁夏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1. 发布时间:2023-09-07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9月5日上午,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宁夏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东基地管委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负责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参赛企业负责人、领队及选手,竞赛专家组成员、裁判长、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期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苏海峰、宁东基地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马成、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晓延分别致辞。致辞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举办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自治区“才聚宁夏1134行动”和“技能宁夏行动”部署安排的有力措施。同时,也是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的有力抓手。今年是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东基地管委会连续第五年举办此项赛事。全体参赛选手要充分发扬勇于争先的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技能型人才的时代风采。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竞赛组织实施要求,保证竞赛环节公平公正、稳妥有序开展,以高标准、高水准、高规格办好本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育才、以赛选才,为实现自治区先行区建设培养更多的“宁夏工匠”。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竞赛场地,听取竞赛准备情况介绍。据悉,宁夏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自治区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共设化工总控工、化学检验工、工业废水处理工、钳工、电工5个工种,共有来自国能宁煤、中石化宁夏能化、宝丰能源、和宁化学等36家企业经过层层选拔的197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参赛企业、选手数量均达历年之最。比赛为期4天,各赛项分理论测试、仿真考试、实际操作等环节,各工种的获奖选手均可破格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一等奖选手还将授予“自治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金。近年来已有194名选手通过竞赛获奖并获得破格晋升,已为自治区培训储备高技能人才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