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抢抓秋招黄金期 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宁东基地金秋招聘月系列招聘活动圆满收官
  1. 发布时间:2023-11-07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9-10月,正值高校2024届毕业生实习求职和企业开工投产旺季。为抢抓秋季招聘黄金期,充分保障宁东基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开工投产用人需求,宁东基地管委会深入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高校“金秋招聘月”系列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共组织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等173家(次)重点企业,赴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开展招聘活动23场,接收简历5603份,其中研究生简历超1300份,达成就业意向两千余人。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管委会按照“稳定区内基本盘、拓展区外发展盘”的思路,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高校就业工作安排,早谋划、早安排,早组织、早实施,提前收集发布区内外尤其是西北省区高校2024级毕业生人数专业信息,精心编排发布“金秋招聘月”高校招聘活动计划,安排专业团队保障企业按需参加。针对企业岗位专业需求,精准对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采用“进学院、进专业、进班级”的方式,开展“小而专”“专而精”专场招聘,搭建企业岗位和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平台。在招聘方式上,采取“企业宣讲+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方式,让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走进学生中、走进直播间宣介宁东人才政策和企业薪资福利、发展前景、岗位晋升等求职者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发出邀请。同时,直播间与招聘现场精彩联动,主持人带领求职者“云参观”企业摊位,全景实况解读岗位需求,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选择宁东、就业宁东。

今年以来,宁东管委会紧盯企业用工需求,立足管委会平台优势和组织优势,持续开展“百企千岗”系列招聘活动,抢抓“金秋招聘月”“春季招聘”等黄金招聘期,用好高校资源和“宁东人力资源服务”微信公众号,精心安排组织企业在宁夏、陕西、甘肃、北京、江苏等地开展招聘活动47场,协助企业招聘各类人才9000余人。下一步,管委会将继续开展高频次的招聘活动和人力资源培训活动,吸引聚集更多企业急需人才,为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