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人才
超400万元!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招人留人
  1. 发布时间:2023-12-05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进一步帮助辖区企业招人留人、稳定就业,今年6月,宁东管委会启动了第三次吸纳就业一次性补贴工作。此次吸纳就业一次性补贴共有60家单位共计4694人申报,人数较2022年同比增加3倍。经过企业申报、资料审核、评审合议、公示公告等程序,日前,宁东基地管委会为辖区46家企业4016人兑现就业一次性补贴401.6万元,切实以“真金白银”惠企解忧、稳定就业,助力宁东基地企业发展。

此次就业补贴工作继续按照《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措施》规定,对在宁东基地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新招录员工每人一次性给予1000元补贴。为了确保此项惠企政策知晓率实现“全覆盖”,自政策制定以来,宁东管委会通过“精彩宁东”官方抖音号、宁东基地人才工作群、宁东基地人力资源服务公众号进行多渠道、多角度广泛宣传。针对企业职工在政策咨询、申报审核、结果公示期间提出的各种疑问,通过制作申报流程、政策解读视频等方式主动靠前、耐心解答,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享尽享”“应享早享”。

下一步,宁东管委会将继续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引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传统优良作风,聚焦企业需求和发展,以“店小二”服务理念,持续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扩岗稳就业促就业。同时,聚焦关键领域和环节,增补针对性政策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政策措施的有效供给推动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