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宁东基地各级党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模精神”系列活动
  1. 发布时间:2021-04-06
  2. 来源:
  3. 作者:

清明前后,宁东基地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模精神”系列活动,通过网上祭奠英烈、祭扫英烈墓牌、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与哀思,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和少先队员学党史、忆英烈、感党恩、听党话,接受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云祭扫”追思英烈。宁东基地积极倡导网上向英烈献花祭拜新风尚,鼓励机关部门、直属企事业、学校、医院等单位党员、干部、青少年用微信等“云祭扫”方式祭拜英烈、敬献花篮、留下寄语,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宁东镇开展网上向英烈献花祭拜活动,发动社区(村)党员、志愿者,通过线上发布、线下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形式,倡导群众以平安为本,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祀等雅致方式寄托哀思。同时,在各网格工作群讲述清明节来历习俗,从历史文化角度让群众知晓清明节吃寒食、禁火传统,开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预防森林草原火灾”法治宣传周活动,传播红色基因的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献花篮”扫墓瞻仰。宁东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前往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颂党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清明节祭扫活动,瞻仰解放纪念碑,齐唱国歌、敬献花篮,为先烈墓碑擦去尘土、默哀致敬,参观纪念馆、观看英模照片和战争图文、聆听红色故事和英烈事迹等,缅怀革命先烈、回溯红色历史,少先队员们在庄严的仪式中,立志赓续英烈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宁东科创公司突出一线的技术骨干、岗位先进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开展走进银川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史料图片实物、聆听英雄事迹,追忆峥嵘岁月,坚定了革命斗志、崇高信仰、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

“特色展”回忆历程。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时代价值东党性教育基地红色资源优势,结合宁东区域特点和产业特色,创新推出的党史展和“红色步伐中国工业发展历程展览引起强烈反响。党工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政务中心、担保公司、宁夏万邦达水务有限公司五个党支部开展联合参观见学,社会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学党史、学榜样、看发展、颂党恩”主题党日,深度了解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历史和中国、宁夏、宁东工业史,围绕百年党史和中国工业发展成就进行研讨交流。

“红色课”汲取力量。社会事务局、宁东政务服务中心、中机国能宁东热电有限公司、宁东固废园区联合党支部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反映抗击新冠疫情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专题片《榜样5》,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和财政统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汲取力量主题党日,学习榜样、致敬英烈、汲取力量、接续奋斗宁东镇梅苑社区设立“红色广播站”,招募16名红色朗诵员,每天早晚推送百年党史、历史瞬间、英模故事等,让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宁东镇中心区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给辖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宁东学校小学数学组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跟党走”活动,用“歌声”激发党员、教师爱党爱国热情。许多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党史·守根脉·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绿水青山再添绿色底色,告慰英烈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