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推进公众开放活动 让学生与环保“零距离”
  1. 发布时间:2021-06-04
  2. 来源:
  3. 作者: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1年宁东基地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推进宁东基地“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让公众参观和分享宁东基地环保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2021年6月3日,宁东基地环境监测站联合宁夏宁东清大国华环境咨询有限公司、宁夏宁东兴蓉水处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50个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向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中卫校区)的71名学生开放展示了宁东基地发展成就及部分环保设施。

学生们参观了宁东基地党群活动中心临时展厅、宁东政务服务中心空气自动监测站、宁东清大国华环境咨询有限公司和宁东兴蓉水处理有限公司煤化工园区污水厂。讲解员和监测人员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宁东基地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产业布局及大气环境质量现状,现场讲解介绍环境监测设备和基本原理。并组织学生实地参观危险废物的接收、运输、无害化处置工作流程及污水处理厂的生产流程,让大家“零距离”了解环保设施的运行状况和实效。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环保设施,了解运作流程,体会到学习环境工程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对开展环境保护、提高环境质量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希望全社会都能充分了解环保工作,共同体验环保、参与环保,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们的生活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