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宁东基地工会深入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1. 发布时间:2022-07-29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做好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职工的安全和身心健康。7月28日下午,由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宁东基地工会主席王志军带队深入宁东镇政府、宁东医院、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奋斗在户外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清凉”。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仔细询问各岗位职工的工作和劳动安全等情况,并嘱咐大家在一线作业时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自身安全、科学合理安排休息,嘱咐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各项制度要求和具体措施,为职工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本次慰问活动宁东基地工会共筹集资金近25万元,及时为宁东辖区的公安、交警、医务工作者,综合执法、环卫工、绿化管护、快递员和园区企业等各领域户外一线职工和高温车间工人共计6000余人,送去西砂瓜、纯净水、绿茶饮料、菊花茶、冰糖、香皂、毛巾等“清凉礼包”。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园区各企业落实好各项高温季节劳动保护措施,维护劳动者的健康和权益,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职工们也纷纷表示,会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之情转化成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工作动力,以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宁东基地建设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