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招聘 > 校企合作
张超超同志在宁东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宁夏理工学院师生们建功立业
  1. 发布时间:2020-12-23
  2. 来源:
  3. 作者:

12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借助为高校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机会,邀请宁夏理工学院104名师生赴宁东基地参观学习,并与宁夏恒有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开展就业对接活动,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为宁夏理工学院大学生举办了一次就业服务。

宁夏理工学院师生们参观了化工新材料园区的宁夏恒利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宁夏保隆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体验企业工作环境,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参观宁东基地展示中心、宁东体育广场、黎园,真切感受宁东基地干事创业氛围和生产生活环境。宁东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介绍宁东基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现状,宁夏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学云介绍2021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泰和新材宁东产业园等3家企业的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两名学生代表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表示毕业后将扎根基层、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展现大国工匠精神。

张超超围绕个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为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力汇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共识;二是把准方向、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三是定准坐标、校准航向,着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他强调,随着一大批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产业项目落地宁东基地,未来几年,宁东基地企业用工需求巨大,其中大部分为应用型技术人才需求,宁夏理工学院要抓住机遇,宁东管委会也要加大合作,建立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实训锻炼机制,从需求端和供给端同向发力,更加精准的培养急需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他鼓励大学生要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本次对接活动10家企业共需招聘35个岗位628人,与会企业表示,通过搭建这一平台,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与高校进行校企对接,招聘人才渠道更宽、方式更多了,希望以后多提供这种机会。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东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