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招聘 > 校企合作
宁东基地着力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2020年度宁夏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1. 发布时间:2020-12-23
  2. 来源:
  3. 作者:

   9月25日,由自治区人社厅、宁东基地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宁夏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宁东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车成刚,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关世春、副院长宋莹,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闫文昌、宁东基地管委会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陈建伟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团队颁奖。

  21个参赛单位145名参赛选手经过为期5天紧张的竞技角逐,工业气体生产工、化工总控工、工业废水处理工、钳工、电工5个赛项48名获奖参赛选手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分公司、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3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宁东基地连续举办3年职业技能竞赛以来选手晋升通道最完善、赛事等级最高的一次省级赛事。5个工种的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破格晋升,一等奖选手还将授予“自治区技术能手”。赛项更加注重与生产实际的结合,加大了技术技能在竞赛中的比重。参赛选手覆盖全区化工企业,都是各单位层层选拔产生的优秀技术能手,在竞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了一场展绝活、练绝技的技能盛宴。

  宁夏百川科技有限公司虽是一家在建新企业,但积极组队参加了化工总控工的竞赛,虽然没取得名次,但旨在通过在竞技场上的较量,发现存在的差距,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试开车的技术练兵。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虽然第一次参赛,但多名参赛选手取得了工业废水处理工、钳工、电工三个赛项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新锐与高手过招,素质与技能比拼。工业气体生产工个人综合成绩达到了95.957分。35名工业废水处理工参赛选手有20名在水处理工艺流程设计单项考试中取得100分的成绩。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烯烃二分公司的李梅花勇夺化工总控工第一名,诠释了“竞技场上谁说女子不如男”。

  高技能人才是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宁东基地管委会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政府服务指导职能,建立政府与企业通力合作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依托职技院校教育资源,大力推进生产一线紧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使化工行业职业技能教育与培养紧贴生产一线高精尖缺人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