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招聘 > 校企合作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玮调研宁东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1. 发布时间:2021-09-18
  2. 来源:
  3. 作者:

2021年8月23日,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带教育厅职成处、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一行4人到宁东基地调研宁东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人力资源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宁东产业学院办公室、培训室、备课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而后在宁东产业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人力资源局杜宏明同志详细汇报了宁东产业学院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初步建设成果及下步工作打算。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表示,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站位高、视野宽,先行一步主动服务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给全区各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教育厅将以此为蓝本,统筹自治区九大产业学院建设,同时对宁东产业学院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针对技能强、学历低的一线工人,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学历;二是将宁东产业学院打造成服务全区大、中、小各级学校的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三是持续承办化工类技能竞赛,实现“学得好”和“干得好”的工人同台竞技、切磋技能;四是整合各类教育资源,联合全区各地化工类职教中心、职技院校、国家开放大学教学点,建设成为囊括中职、高职、本科类学历教育,集职业教育、技术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指导、工业认知和思政教育为一体,服务全区、辐射周边的高水平产教联合体。

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表示,建设宁东产业学院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教育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 (教高厅函〔2020〕16号)、自治区党委关于“建立企地人才培养机制”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教育厅与宁东基地管委会《关于教育服务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的重要举措,感谢自治区教育厅给予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宁东产业学院将立足宁东乃至全区能源产业需求,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银川能源学院等共建职技院校合作,办好宁东企业订单班,借鉴铁人学院模式推行学分银行,持续承接全区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设成为全区化工行业“双师型”教师实习实训基地。

据悉,宁东产业学院已发出首期宁东企业订单班征集公告,分别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两个教学点各开设煤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两个专业班次,每个班50人,共200人,已有宁夏泰和芳纶、宝利达集团等7家企业申报订单班培养需求460人。下一步,宁东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将探索与银川能源学院开展政校企合作,逐步解决新入园企业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