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招聘 > 校企合作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和银川能源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宁东产业学院战略协议
  1. 发布时间:2021-10-1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10月14日上午,宁东基地管委会与银川能源学院合作共建“宁东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银川能源学院隆重举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马晓黎,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银川能源学院理事长吴玉聪出席会议。宁东管委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局、科技和信息化局、宁东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及基地5家企业负责人、银川能源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银川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赵春光主持。

宁东基地管委会刘红宁副主任、银川能源学院孟兆怀执行校长为“宁东产业学院”揭牌

银川能源学院理事长吴玉聪在致辞中表示“宁东产业学院”的成立,对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构建产教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教学和产业有机联动、创新发展,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走政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社会和企业需求,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

签订合作协议

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在致辞中指出,“宁东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自觉服务于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战略要求;更是落实与自治区教育厅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汇聚人才推动宁东基地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依托建立的优质合作基础,围绕宁东企业订单班培养、技术技能培训、学历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长期全面务实合作,共同将宁东基地打造成全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示范区,为宁东基地经济发展持续输出高质量技能人才,进而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宁东产业学院发出面向宁东基地所有企业、银川能源学院石油化工技术专业高职专业学生征集企业订单班公告,并开展企业推介活动。

据悉,宁东产业学院已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煤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两个班次订单班,开展订单班培养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