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招聘 > 校企合作
宁东管委会科技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校企技术需求对接会
  1. 发布时间:2022-04-24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落实宁东管委会、宁夏大学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推进宁东基地企业与宁夏大学加强合作,充分利用高校创新资源解决宁东基地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4月21日,管委会科技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和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化工学院院长、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正鸿一行7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能宁煤、中石化长城能化、和宁化学等7家企业代表围绕所面临的煤化工产业固废处置、废水治理、中温煤焦油剩针状焦、BDO焦油处置等技术难题,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宁夏大学各位专家依托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技术成果,对部分行业的共性技术难题提出了可行的创新解决思路。

下一步,管委会科技和信息化局与宁夏大学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强与企业的紧密沟通联系,精准摸排技术需求,凝练揭榜挂帅项目,支撑产业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双方将继续在决策咨询、共建创新平台和开展科研攻关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宁东基地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