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招聘 > 校企合作
加大合作力度 拓宽合作领域 努力将宁东打造成政校企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到宁东基地调研
  1. 发布时间:2022-06-16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6月14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一行来到宁东基地,专题调研宁东企业用工需求、产业发展状况和本校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情况。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宁夏中星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和宝廷新能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产业发展状况、招聘用人需求、员工培养机制等情况,看望了在两家企业实习就业的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勉励他们踏实勤奋、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调研组一行还与宁东基地管委会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军同志主持。会上,王志军对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宁东基地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百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也是自治区重点培育的职业技能院校。近年来,宁东基地管委会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取长补短、互利互助,连续四年合作举办了全区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合作共建了宁东产业学院,并围绕宁东企业订单班培养、技术技能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学历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务实合作,为推动宁东高质量发展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今后双方一如既往、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努力将宁东基地打造成宁夏政校企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陈晓军在讲话中指出,宁东基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蓬勃向上的生机让我们对宁夏工业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宁东作为我区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对全区工业产值的贡献举足轻重,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汇聚于此,正在成为吸纳各类人才的洼地,同时也是各类技术型人才提升技能水平、实现自我发展的首选平台。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有近4000名毕业生,相当一部分毕业生专业与宁东产业发展具有很高的契合度。今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事业为上原则,加大与宁东基地管委和宁东企业深度合作,尤其是加强与新型企业合作开发,继续携手共进,深化产教融合,推荐更多专业匹配毕业生到宁东就业创业,共同将宁东打造成广大毕业生实现人生出彩的平台。

会上,各企业参会人员还围绕招工用工计划、引才留才政策、人才培养储备、校企合作意向、面临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交流。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人才培养、技能取证、毕业生情况、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

宁东管委会人力资源局、社会事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宁东泰和新材、润丰新材料、永农生物等6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