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招聘 > 校企合作
深化产学研合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北方民族大学一行到宁东基地调研
  1. 发布时间:2022-06-21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6月17日,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强一行来到宁东基地,专题调研宁东企业发展状况、用人需求、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情况。期间,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宁东会客厅,详细了解了宁东基地发展历程、建设成就、产业链布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和精神伟力。随后实地考察了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项目区、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和宝丰储能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产业发展状况、招聘用人需求、科技成果转化、储能项目建设工作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还与宁东基地管委会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军同志主持。会上,王志军对北方民族大学王永强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方民族大学在化学工程与技术、新材料、工业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等领域有一大批优势学科,与宁东基地的发展和产业需要高度契合,希望能够与宁东基地企业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供需对接,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路子,为实现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宁东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智保障和人才支撑。

王永强对宁东基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宁东基地推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北方民族大学将加强与宁东基地的深度交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企业参会人员还围绕招工用工计划、引才留才政策、产学研合作方向、需要依托校方的研发平台和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交流。管委会人力资源局、科技和信息化局、社会事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宁东科创公司、中石化长城能化(宁夏)有限公司、保隆科技公司等8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