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宁夏长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1. 发布时间:2022-07-29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宁东管委会

  宁夏长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0年4月28日批准成立的股份制公司,由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占45%、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占43%、宁夏宁东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占12%股份,以货币形式共同出资,注册资金13973万元人民币,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工业和城镇供水工程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及水利资源开发利用为一体的专业化水务公司。

  长城供水工程于2010年5月开工建设,主要任务是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C区、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银川滨河新区、内蒙古鄂尔多斯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提供生产、生活用水和生态环境整治用水,供水保证率97%。工程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3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并正式投产运行,实际投资6.44亿元,供水能力20万m3/d,二期规划供水总规模将达到40.0万m3/d。 

  为保证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C区及临河综合工业园等地区的供水安全,提高供水保障率。我公司分别于2012年、2016年投资1.05亿元建成了宁东煤化工园C区方向以及临河综合工业园方向配水管道工程,完成了长城供水工程与宁东供水工程在此区域实现联网,从而形成两座水厂、两套供水管网互相备用,最大限度保证了宁东基地两个园区的供水安全。截至目前,长城供水工程已累计向宁东基地安全供水12267万m3。

  2018年,为解决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人畜饮水问题, 实现区域水务一体化建设,在宁夏水务投资集团统一部署下,我公司承接了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该项目批复总投资8348万元,预计2019年10月建成通水。该工程对改善地区农村饮水条件,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和脱贫销号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国有企业承担的重要惠民工程。

  当前,宁夏长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已进入了科学稳定的发展期,公司全体员工精诚团结、无私奉献、锐意进取,本着“社会效益最大化,经济效益最优化”的经营理念,有信心、有能力将公司打造经济指标优、社会效益好的现代化水务企业,做好宁夏水利对外的窗口形象,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滨河新区、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