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
  1. 发布时间:2022-07-29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宁东管委会

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原名“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隶属四川省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泸天化集团”),是泸天化集团直管企业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的全资子公司。

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2006年8月,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由传统天然气化工向煤化工转变的战略部署,通过股权收购方式,收购“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现“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宁公司”),使其成为泸天化集团旗下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

和宁公司位于美丽的塞上湖城、黄河上游的一颗明珠---宁夏银川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区B区,是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区内重点企业之一。公司占地面积2163亩,注册时间为2002年9月4日,注册资本12.6亿元。公司拥有完善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成立了党委、工会、团委,设立董事会、监事会,构建了精简高效的经营团队,下设11个职能管理部室和8个生产维护车间(详见附件:组织机构图)。

目前,公司在册在岗职工779人,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6人,占总人数的0.77 %;本科201人,占总人数的25.8 %;专科470人,占总人数的60.33 %;中专及高中88人,仅占总人数的11.3 %。公司员工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的良好态势。

公司一期建设年产40万吨合成氨、70万吨尿素并联产20万吨甲醇项目,总投资52.70亿元,主要从事以煤为原料生产液氨、尿素、甲醇,并副产硫磺、硫酸铵及产品的销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招商引资的“宁夏第三套大化肥装置”和自治区重点项目,也是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业结构调整、进军煤化工领域的重点投资项目。项目于2009年7月开工建设,2013年9月底机械竣工,2014年5月化工投料试生产,2014年7月4日全线打通工艺流程产出合格尿素。

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和宁公司得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管委会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和宁公司现已形成年产40万吨合成氨、70万吨尿素、20万吨甲醇等产品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13亿元,实现利润2.6亿元。在保证生产装置安稳常满优运行的前提下,和宁公司为谋取企业长远发展,大力投入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取得科技创新成果2项,其中《气化炉环形底板融毁原因及防止环形底板融毁的应用研究项目》已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一种解决气化炉底板融毁的防护结构》专利申报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专利号:201811070535.0)。

公司所生产的“洁美”牌尿素在西北化肥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产品质量可靠,深受客户依赖,不仅牢牢占据了西北市场,而且已远销华北、西南、华中等地,成为泸天化集团公司在祖国西北、黄河岸边的一抹亮彩。

门户网站链接:www.lthh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