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宝胜(宁夏)线缆科技有限公司
  1. 发布时间:2022-07-29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宝胜(宁夏)线缆科技有限公司20166月在宁夏宁东化工基地铝下游产业园区A区注册成立,由航空工业宝胜股份、宁夏宁东开发投资公司、国电投宁夏能源铝业三方共同出资成立,宝胜股份控股,占地600亩,注册资金5亿元。公司专业研发制造销售电线电缆产品产品定位于低压电力电缆、架空导线、铝合金导线、风电、太阳能光伏新能源铝合金电缆重点产品研发方向为铝合金杆深加工、电工圆铝杆、铝合金束线、电磁线、铜包铝线铝合金架空导线

宁夏公司以国电投青铜峡能源铝业集团生产的电解铝为原料,包括年产10万吨连铸连轧铝杆、铝合金导体及铝芯电缆、铝合金电缆和铝合金架空导线,以及年产5万吨铜的高端设备用特种电线电缆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后将成为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端特种铝芯,铝合金及铜芯线缆生产基地、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

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与检测中心可进行电线电缆原辅材料检验、成品试验及铝合金杆全性能检验,重点配备有可移动式在线检测铝液测氢仪、进口光谱仪、超强度铝杆拉伸试验机、电子金相显微镜等多用途高端设备台套,引进CAPP、MES、ERP等线缆专用信息软件,建设导体拉绞、绝缘护套、成缆、炉轧、检验测试、信息服务等6个研究室,建设报告厅、多媒体教室、产品陈列室、信息管理室、科技管理室等配套设施条件,建立结构合理、高效精干的高水平研究开发人才队伍,构建国内先进、区内一流的电线电缆科研实验基地、高级科研人才培训基地、工程化技术研发基地和学术活动中心。项目建成后,必将增强宁夏回族自治区与江苏省线缆产业互动,提升自治区内线缆企业的综合研发、自主创新与核心竞争的能力,为新时期区域产业发展与经济增长提供持久有效的源动力。

宝胜宁夏公司建设立足西北五省,辐射国际市场,按国内先进、国际一流、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竞争优势的高端特种铝芯、铝合金及铜芯线缆生产基地的要求规划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可进一步提升宁夏回族自治区电线电缆产业基地内企业的研发水平、促进宁东产业基地的产品质量升级、加快产学研密切结合及成果转化、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