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宁夏睿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1. 发布时间:2023-08-21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一、睿源产业链概况

宁夏睿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注册于2017年1月,注册资本8000万元,项目投资6.72亿元。公司地址位于宁东基地煤化工园区经五路东侧45(与中石化厂区、宁煤煤制油厂区相邻)。

宁夏睿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芳烃分离、10万吨/年酯化项目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酯化项目,项目采用先进的萃取精馏技术将芳烃分离;用酸化酯化法将醋酸和醇类酯化;用固液分离技术将渣蜡分离,生产出合格的非芳烃、纯苯、甲苯、重芳烃、轻质醇、重质醇、乙酸乙酯、乙酸正丙酯、乙酸正丁酯、轻酯、重酯等产品,产品实现全产全销。作为园区的延链、补链项目和上下游配套项目,宁夏睿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芳烃分离、10万吨/年酯化项目依托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各化工装置所产生的芳烃及醋酸设计建设,重点打造国际化工园区核心产业链,力在解决园区内醋酸及醇类的深加工问题。对睿源一期、三期醇类产品进行进一步深加工产生稀缺的脂类产品,促进煤化工上下游产业耦合发展,推动工业产品向精细化、高端化、终端化方向转变,提高能源资源转化增值水平,实现资源梯级利用。

公司以以精细化工为导向,致力于疏通园区上下游产业关系,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现代化企业,形成了宁夏睿源一期(宁夏北控睿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30万吨/年废甲醇及混醇回收循环利用项目、宁夏睿源二期(宁夏睿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芳烃分离、10万吨/年酯化、5万吨/年渣蜡分离项目、宁夏睿源三期(宁夏骏骅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费托合成副产物回收项目,各项目相辅相成、相互依托,形成了“醇、苯、酯”等多联产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危废综合利用,衍生品深加工,使园区内企业的危废产品,焕发新生命,赋予新价值,打造出一套具有睿源特色的循环化产业链。

作为全国环保涂料创新改革的先行者,宁夏睿源公司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循环发展为主要目标,主动融入新格局,致力于化工新材料研发,推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不断推动产业链现代化,不断提升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确保实现企业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二、先进的配套设施

宁夏睿源科研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6月,位于宁夏睿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科研楼一楼,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化智能化研发基地,配备各类检验检测设备近20余台,均属国内先进仪器。气相色谱仪在引进美国VARIAN公司技术的基础上创新研制开发,采用微机控制,全键盘操作。同时配备石油产品蒸馏仪、紫外荧光硫测定仪、型高精度燃油热值仪、自动测酸碱仪、全触摸液晶屏卡尔费休水分仪、超纯水仪精密仪器等。严格把控分析数据,严控生产指标,科学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提升数据监测分析的精度、准度。

宁夏睿源污水处理站严格按照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高标准、高设计、高设施建设,负责接收宁夏睿源一、二、三期产生的含油污水、含油酸性污水,采用“水解酸化+高效厌氧+接触好氧+生物膜+臭氧氧化”的一体化先进处置工艺,采用“各污水池加设封盖+集气引入生物膜(生物滴滤法)组件处理”控制处理措施,实现排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三级标准。

三、专利及技术研发

公司成立以来,重视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先后成立研发小组、创新工作室,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保护。公司拥有结合芳烃工艺、废甲醇生产回收装置、共沸精馏装置、分离混合醇的共沸塔、分离混合醇的脱水塔、高效油水分相等装置专利成果23项。

公司集生产、研发、仓储、贸易、物流于一体,秉承以安全为基石、以科技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的生产理念,立足于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塑造自我核心竞争力,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发挥综合优势,互助联合、扬长避短,稳中求进。

官网网址:www.nxruiyuan.com

招商联系电话采购)刘经理:15009602889

销售:远经理:1576950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