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要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主题摄影书画手工比赛及展览活动的通知
  1. 发布时间:2023-07-07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管委会各部门(单位)、派驻机构、宁东镇党委、政府、宁东基地各企业: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宁东自选动作,经研究决定于近期举办宁东基地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主题摄影书画手工比赛及展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实干精神为主题,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反映宁东基地各领域、各方面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宁东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职工真抓实干、奋力前行、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的新业绩、新成就,用拼搏谱写时代华章,推动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走入奋斗历程。

二、征集作品时间和方式

1.截止时间:自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8月5日。

2.报送方式:参加活动者按要求将申报作品及报名表(见附件)报送至宁东基地工会办公室,联系人:禹小丽,15927350032。

  址:宁东镇长城路宁东企业总部A座13楼1315。

  箱:nddq_gh@163.com。

三、征集范围

宁东基地各机关事业单位、各企业干部职工,宁东镇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书画、摄影和手工制作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四、评选表彰

1.评审方式:参赛作品由活动组委会、有关专家参与的方式进行评选,确定获奖名单。

2.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具体表表彰名额、奖品内容由大赛组委会视参赛作品数量、质量结合评审意见确定。

五、报送要求

1.申报作品创作(拍摄)时间不限,单幅作品、组照(每组照片最多6幅)作品均可参赛,每人单幅作品不超过5幅,组照不超过2组。

2.摄影投稿作品为 JPG 格式,图片长边不低于1000 像素、图片内存大小不超过20MB 不低于 2MB;书画投稿作品需同时提交纸质材料和电子版。

3.摄影作品在2021年宁东基地“现代煤化工 精彩在宁东”摄影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不能重复申报参加此次比赛。

4.手工作品必须是组织动手制作完成的,不得从市场购买成品参赛。作品形式不限(绘画、剪纸、绣品、废弃品改造、彩泥、软陶等均可),个人制作参赛,也可多人组队参赛,投稿作品需提交实物。

5.申报作品必须为作者的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若发现涉嫌抄袭、侵犯他人著作权或多重投稿行为取消参赛资格,并由作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组委会不承担(不限于)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一切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选资格及追回表彰的权利。若因出现纠纷而造成任何损失,组委会有权向参赛者追偿。

6.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作品版权由作者和主办方共享。主办单位有权在非营利性活动(如:外宣展览、宣传画册,在宁东管委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平合刊发等)中使用,不再另附稿酬。

7.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大赛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的各项规则。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主题摄影书画手工比赛及展览活动是宁东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宁东基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发动组织投稿,将具有代表性、反映宁东基地各行业、各领域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生动实践、彰显重大成就的作品精选申报,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与数量。

2.注重品质。参赛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应保持内容的原创性,不可合成或过分修饰,要突出主题,具有感染力、表现力,既要注重作品的表现形式,也要注重作品的丰富内涵。

3.广泛宣传。各单位、企业要多种形式进行活动宣传,激发参赛热情,营造良好氛围,获奖作品将举行摄影展、印制画册、制作宣传短片,通过官方网站、抖音官方账号等形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附件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主题摄影书画手工比赛及展览活动报名表.wps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工会委员会

                            202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