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措施 宁东基地保通保畅
  1. 发布时间:2022-11-23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近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采取增设车道、企业疫区车辆接车点、落地双检、一扫三查、点对点闭环转运等措施,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有关工作,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记者在位于青银高速公路宁东鸳鸯湖收费站东侧的临时停车场看到,一辆辆大货车停放有序,这里可以容纳约120辆货车。

天津司机丁少华对记者说:"即采即检,停车也方便 ,服务设施也好,这边有打开水的、还有洗漱间、卫生间、便利店,挺方便的。"

为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关精神,宁东基地管委会今年投资1500万元,分别规划建设了2个疫情防控应急停车场,能够同时满足270辆大型货车停放需求,场内安装了便利设施,可满足司乘人员基本生活需求。

宁东基地管委会建设和交通局四级主任科员何发明告诉记者:"我们把疫情防控卡点从原来的地方搬到了这个临时停车场里边,从原来的两个车道就变成了五个车道,进一步优化了交通卡口查验流程,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

此外,青银高速公路鸳鸯湖临时停车场也可作为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场地配置了疫情防控服务站,建立了免费核酸检测点,执行"双采双检"及"点对点"闭环转运政策。

目前,鸳鸯湖高速出口处每天查验车辆1600多辆、人员约2000人,在保障路网和物流畅通的同时,对从新疆、内蒙古来的货车实行闭环管理,帮助涉疫地区的车辆有序中转,减少车辆停留时间,切实做到防控有力、管理有序、道路畅通、人员安全。

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