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1. 发布时间:2022-12-0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推进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突出、创新能力较强和经营管理知识扎实的高水平专业化复合型干部人才队伍,预防化解公司经营风险,支撑国内一流科技创新创业投资企业建设需求,根据《宁东基地管委会委属国有企业改革行动实施方案》《自治区宁东基地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规范管委会国有企业中层领导人员管理的通知》和《科创公司中层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现制定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一、招聘原则

按照“按需设岗、以岗聘人、平等竞争、宁缺毋滥、择优聘用”的原则,构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营造公正公平、优中选优的市场化选聘人才氛围,激活广大员工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创新创收的职业精神,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任务。

(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二)坚持依法合规、民主集中原则;

(三)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四)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原则;

(五)坚持人岗匹配、宁缺勿滥、优中选优原则;

(六)坚持懂专业、懂行业、懂经营专业化复合型人才原则。

二、招聘组织

在宁东基地党工委的领导下,在人力资源局、财政金融局和科技和信息化局的具体指导下,成立科创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副总监及以上成员组成,负责招聘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安排。

组长:陈海波

副组长:王育、戴方前、王乃良

领导小组成员:许方兴 常三虎 杨梅 王小辉

下设岗位招聘办公室(以下“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办公室主任:戴方前

办公室副主任:许方兴

由综合管理部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招聘岗位

部门名称

岗位名称

岗位类别

数量

财务审计部

副部长(合规内控审计方向)

专业技术

1名

规划发展部

副部长(安环方向)

专业技术

1名

规划发展部

副部长(采购方向)

专业技术

1名

生产运行部

副部长(生产管理方向)

专业技术

1名

技术开发部

副部长(研发方向,中试工艺开发)

专业技术

1名

技术开发部

副部长(研发方向,实验室开发)

专业技术

1名

协同创新部

副部长(股权投资或技术经理人方向)

专业技术

1名

信息化部

副部长

专业技术

1名

技术开发部部长专业技术1名

四、任职条件及任职资格

(一)基本任职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廉洁从业,忠诚于公司,无不良记录;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细致、作风踏实,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0周岁。

(二)担任中层人员,应当具备下列任职资格

1.具有累计5年以上相关企事业单位化工、信息化、科研等工作经历;

2.部门副职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专业技术部门副职,一般应具备硕士及以上文化程度,承担地市级及以上科技项目课题负责人经历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其它资格要求;

6.特别优秀者或工作特殊需要的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放宽条件不超过2项,每项不超过1个档次。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参加岗位招聘资格:

1.在党纪、政纪处分期内或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停职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受到刑事处罚人员;

2.近三年度考核结果被确定为合格(不含)以下等次的人员;

3.上一年度因事假、旷工累计超过20天的人员;

4.其他不符合招聘有关规定的人员。

五、选拔范围

符合上述任职条件和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招聘。

六、程序要求

(一)发布公告

在科创公司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包括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和任职资格和程序要求等。公告时间自12月8日至12月16日。

(二)报名

符合岗位条件的人员自愿填写《中层管理岗位招聘申请表》(附件1),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学信网学籍证明、荣誉证书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报送至科创公司综合管理部胡元姝处,邮箱hyuanshu@nxndvc.com,报名时间自12月8日至12月21日。

(三)资格审查

综合管理部对报名人员的任职资格条件进行初步审查,所在单位党组织对报名人员的政治、廉洁等方面进行审查,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核。综合管理部将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情况进行公告。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各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随时取消资格。

(四)业绩赋分

从学历、工作经历、专业技术职务等方面,对招聘人员进行资历量化,并根据年度考核情况进行赋分。具体按照《科创公司中层干部任职资历量化与年度考核赋分表》(附件4)进行。根据赋分情况,每个岗位选定前5名进入下一阶段。

(五)面试答辩

招聘评委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担任,并邀请宁东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财政金融局、科技和信息化局予以指导、参与。

1.面试演讲。同一岗位的招聘人员按照抽取的序号,采用PPT汇报的形式,做限时20分钟的演讲。

2.现场提问。评委从专业素养、工作业绩、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招聘者作答。

3.评委打分。评委根据面试答辩和现场提问情况综合打分,总分100分。

4.评委组成。设置7~11位评委,评委由领导小组成员和管委会相关部门、行业专家组成,根据招聘岗位抽取。

5.综合评定。总成绩=面试答辩得分×60%+资历量化得分40%。总成绩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招聘者总成绩高于80分为合格,得分低于80分为不合格。将高于80分的成绩进行排名,按招聘岗位与考察人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时间:12月2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组织考察

根据前述程序结果排名,对确定的考察对象查阅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考察,根据考察情况进行赋分,形成考察材料提交党组织研究。考察中发现因个人品德差、有不良政治或诚信记录、弄虚作假等行为且被有关部门予以处理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体检

考察结束后,从高到低排列招聘人员总成绩,按照岗位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确定合格人员。主动放弃考察资格的,依次递补。

会议讨论

最终结果由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经科创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审议,按照择优录用的原则由科创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对中层管理人员进行聘任。

)拟聘公示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任职手续,并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正式任命;考核不合格的予以免职。

报备及谈话

聘任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综合管理部按照任用审批流程向管委会人力资源局、财政金融局备案,党组织对新任职人员进行任前谈话。

七、组织纪律

公开招聘工作在管委会企业党委、纪工委的监督下进行。由人力资源局、财政金融局和科创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对公开招聘工作全流程进行监督、指导。公开招聘工作必须遵守以下纪律:

(一)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不得事先内定人选;

(二)严格按照公开招聘方案规定的内容和程序操作,不得在实施过程中随意更改;

(三)报名人员要自觉遵守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不准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

(四)相关部门要客观、全面地反映和提供真实情况,不得夸大、隐瞒或者歪曲事实;

(五)严格遵守公开招聘纪律,特别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不得泄露评分、考察、集体研究讨论等内容。

附件:

1.宁东科创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公开招聘申请表.docx

2.宁东科创公司中层干部岗位招聘证明材料清单.docx

3.宁东科创公司招聘岗位职责及资格要求.docx.docx

4.宁东科创公司中层干部任职资历量化与年度考核赋分表.docx


                            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