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宁东基地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1. 发布时间:2021-07-23
  2. 来源:
  3.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集中盘点上半年经济工作,7月22日,宁东基地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着力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开局“十四五”迈进新征程奠定坚实的基础。委领导和各部门、直属公司、宁东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宁东基地管委会主任陶少华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我们要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虽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但是还存在宏观形势不确定性、节能减排降碳形势严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工业增长基础后动不足等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从每年的经济运行规律看,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关键靠下半年,面对日益增多的矛盾和问题,下半年经济持续增长的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一号任务、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把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作为动力源泉、把“双控”“双碳”作为根本目标、把主动作为和真抓实干作为工作信条,坚定信心决心恒心,“在‘稳’上持续用力,在‘进’上主动作为,在‘保’上全力以赴,一是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二是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三是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四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五要夯实安全环保基石,六要持续转变干部作风。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沉着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奋发有为、乘势而上,用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