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为民办事无止尽 为民服务我先行——宁东管委会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为民为企办实事实践活动
  1. 发布时间:2021-07-23
  2. 来源:
  3. 作者:

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打通为民为企服务“最后一百米”,宁东管委会自然局推出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服务,依托社区网格,推动不动产登记走出大厅、走向群众。7月22日,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班在宁东镇建安社区如期举办,社区干部及专职网格员共11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自然资源局不动产中心业务骨干就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不动产登记受理和服务技巧、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通过图文对照形式,对不动产登记资料预收进行了流程化讲解,并对社区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丁功泰说:“此次推行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旨在打破不动产办件时间限制,通过业务窗口和社区联合联动,形成不动产登记资料网格交、办件登记后台办、取件送件干部跑的工作闭环,推动政务服务从群众“少跑路”向“就近跑”“不跑路”转变,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宁东管委会自然资源局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开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不动产服务紧密结合,以 “便民、利民、提效、增速”为主题,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退伍军人、老弱病残孕提供优先、上门等便捷服务,积极为民为企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

——宁东管委会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业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