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经济发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
  1. 发布时间:2021-07-23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工委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7月22日,经济发展局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是生态环境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力量,历时近3个月、覆盖52个地市、行程近30万公里,深入沿黄9省区开展暗查暗访暗拍,编辑形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对黄河流域进行了一次专业化的“体检”。

通过观看警示片,参会同志一直认为,要深刻领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强化顶层设计,在编制产业规划中全面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求,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决遏制违规取水用水。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煤化工产业纵向延伸、横向耦合,着力打造煤制油、煤基烯烃、煤制乙二醇、精细化工四大高端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电子材料及专用化学品、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推进节能减碳绿色发展,围绕绿氢耦合煤化工示范,推动煤化工企业全面实施绿氢替代灰氢计划,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制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划,建立健全统计体系,鼓励企业实施主辅分离,做大做强第三产业。要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步伐,深化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加快工业互联网在园区及大型企业的部署建设,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培育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让数字为产业赋能,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