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化工新材料园区第二轮异味专项整治约谈会
  1. 发布时间:2021-07-23
  2. 来源:
  3. 作者:

2021年7月23日,为推动环保帮扶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走深走实,彻底解决化工新材料园区异味扰民投诉问题,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化工新材料园区第二轮异味专项整治约谈会议。会议对2021年近期开展的化工新材料园区异味专项排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约谈了6家异味问题突出企业。

针对7月份气温高、VOCs扩散条件差的不利条件,生态环境局邀请原中石化能源管理与环保部总工、教授级高工袁晓华等9位区外专家组队,深入园区开展异味排查专项整治。专家组采取嗅辨与仪器检测、夜查与昼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查工艺、探收集、访治理、看存库、查台账的五步法工作流程全面细致排查,共出动96人次,监测点位(企业厂界)97个,共排查园区17家精细化工企业,确定异味问题突出企业6家。

会议要求,6家异味突出问题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聚焦检查问题,加大异味整治投入力度,精准施策,从源头上掐断异味泄漏点,切实改善化工新材料园区环境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