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宁东基地党工委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1. 发布时间:2021-07-23
  2. 来源:
  3. 作者:

2021年7月23日下午,宁东基地党工委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治泰同志作宣讲。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主持。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派驻机构、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管委会机关副处级(含非领导职务)以上干部,宁东镇党委、宁东医院党总支、宁东学校党总支班子成员,管委会部门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委会机关、宁东镇机关、各直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宁东基地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成员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韩治泰围绕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创新理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四个方面,从宣示了一个目标、明确了一个主题、指出了一项历史任务、发出了一个伟大号召对重要讲话进行了阐述指导。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旨鲜明、内容丰富、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刘红宁副主任在总结时要求,宁东基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营养、感悟思想伟力、汇聚磅礴力量。紧密结合宁东基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悟好、准确把握好、坚决贯彻好“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始终牢记在心中,自觉落实到行动上。二要迅速掀起“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工委、各基层党(工)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到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切实开好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联系的基层单位、企业做好宣讲,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先进模范的先进事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各指导组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工作的指导督导。要紧密联系宁东实际、工作实际,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发生新变化、展现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