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加大建筑施工领域监督执法力度 助力宁东基地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1. 发布时间:2021-07-23
  2. 来源:
  3. 作者:

上半年以来,宁东基地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狠抓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各项防范责任和措施,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复)工、“五一”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百日质量安全、暑期汛期等综合检查,起重机械、危大及预防高坠、扬尘治理、实名制管理等专项检查共9次,日常检查113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84份,其中隐患整改通知书112份,局部停工整改单72份。

在加大建筑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的同时,组织开展关键岗位人员实名制、安全专项培训、微视频竞赛、标准化工地观摩等活动,鼓励各建筑企业积极开展标准化工地、“智慧工地”创建工作,通过奖惩结合方式,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一步,将实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差别化监督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科学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力争全年住建领域安全稳定,助力推动宁东基地高质量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