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吴秀章检查督导宁东基地防汛工作
  1. 发布时间:2021-07-24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批示精神,2021年7月24日下午,宁东基地党工委书记吴秀章带领办公室、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宁东镇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宁东防洪泄洪区及部分企业检查防汛备汛情况。

吴秀章一行先后到宁东上沟湾水库、清水营影视城泄洪区及车辘沟拦洪坝等地实地检查了防洪泄洪工程及附属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情况。

随后检查了宁东镇人民政府及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重点就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吴秀章指出,首先各级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协调指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出现险情能够调的动、冲的上、打的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结合宁东实际情况,提前采购一批防汛物资,坚决认识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重要性。三是针对现有防汛应急物资,要摸清底数,加强登记、管理、维护保养等工作,确保装备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四是抓细抓实,对各风险区域加强管控,尤其对各社区、村委会地下停车场、地库等地下场所进行摸底调查,提出管控防范措施。最后吴秀章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宁东基地管委会要加强水库、拦洪坝巡查防守,重点抓好险工险段、薄弱环节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