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宁东基地宁东产业学院成立了——“宁东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1. 发布时间:2021-07-26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7月22日,宁东基地管委会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宁东产业学院”协议,宁东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少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关世春、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共同为宁东产业学院揭牌。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主持了揭牌仪式,自治区教育厅孙忠铭二级巡视员出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调研员葛承凯及宁东基地11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宁东基地管委会陶少华主任、刘红宁副主任,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高溥校长、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世春院长共同为“宁东产业学院”揭牌

上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宁东基地展厅、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项目观礼台,感受了宁东基地开发建设十几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后深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分公司、宝丰能源集团等重点企业开展了技能人才需求调研。

签订合作协议

下午,“宁东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宁东管委会4楼会议室举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关世春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学校概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成就及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诸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挽臂携手、合作共赢。

宁东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少华在致辞中指出,“宁东产业学院”的成立,是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服务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战略选择;也是宁东基地落实与自治区教育厅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汇聚人才推动宁东基地创新发展的战略需要。下一步,宁东基地将加强与两所职技院校合作,围绕企业订单班培养、技术技能培训、学历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长期全面务实合作,共同将宁东基地打造成自治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区,为宁东基地经济发展持续输出高质量技能人才。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忠铭在讲话中表示,宁东产业学院的成立为产业增值、企业赋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质增效开辟了一个新模式,希望合作三方紧抓时代机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推动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助推“美丽新宁夏”建设。

签约仪式后,宁东基地管委会发出了首期宁东产业学院企业订单班征集公告。据悉,近年来,宁东基地研究出台了《宁东人才政策十条》等一系列人才培养引进政策,并与中国矿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常州大学、宁夏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21所高校、职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科技人才、科研机构、科创企业加快在宁东集聚,宁东基地已成为全国煤化工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