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担当尽责 合力攻坚 宁东基地环境监测站与宁东担保公司共同开展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1. 发布时间:2022-11-27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不可须臾疏忽;防控就是责任,不能片刻松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宁东基地环境监测站与宁东担保公司立即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全面开展所负责区域内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一是迅速动员,强化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联合会议,传达学习梁言顺书记和吴秀章副主席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疫情防控人员保障,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实施方案,统筹安排督导检查企业任务分工,细化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量化区域内企业管控措施,强化联动,突出协同,确保将党工委、管委会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二是科学防控,开展精准排查。针对包抓企业点多面广的复杂情况,协调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第一时间绘制企业场地平面布局图,摸清各企业场地内楼栋数量、厂区、生活区及施工单位分布等情况,按照任务分工科学划定网格,细化开展网格化管理。并及时统计企业和施工单位人员精确信息,建立汇总清单,适时更新动态,准确掌握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三是立即行动,下沉督导检查。环境监测站与宁东担保公司抽调15名业务骨干,分4组下沉包抓的15家企业开展驻点督导检查,各包抓责任人实地检查企业消毒消杀、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使各企业真正看好自己的“责任田”,管好自己的“分内事”,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严的措施、实的作风,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截至11月26日18时,已完成对责任区域内共15家企业,摸排企业人员5168人,共两轮督导检查,管控区域内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宁东环境监测站与宁东担保公司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合力攻坚防疫资源优势、协同优势,并严格对照方案要求,统筹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细化防控措施,压实分工责任,强化督查反馈,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最前线,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总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宁东基地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