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宁东基地管委会视频调度宝丰能源集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 发布时间:2022-11-2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2022年11月27日下午,宁东基地管委会组织召开调度会,视频连线宁夏宝丰能源集团,传达贯彻自治区主要领导暗访宁东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调度企业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了宝丰能源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传达了自治区主要领导暗访宁东基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肯定了企业在本次疫情过程中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确保厂区疫情形势可控。

会议指出,目前全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多点散发态势。自治区高度重视宁东基地疫情防控,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多次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耳提面命。企业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要及时总结防控经验,固化有效防控策略,坚持“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动摇。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管好重点岗位人员、管好公共区域、管好自己的“大门”。要重点抓好第三方外委单位人员管理,继续强化“反三违”建“清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做到人员不疲劳作业、不停工、不因疫情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吸取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用火用电,分类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一是严格落实重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加强防火巡查人员、中控室操作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其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和测试工作,及时补充消防药剂,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正常投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八大危险作业尤其是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在目前特殊时期一律提级管控。

会议强调,受近期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宁东基地将会出现强降温天气。企业要认真做好防冻、防凝、防泄漏等冬防措施落实,防止因设备设施及管道阀门冻裂导致物料泄漏发生事故。一是要突出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加大巡查检查频次,确保温度、压力、液位等重要参数监测仪表、有毒和可燃气体报警、安全附件等完好投用,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二是要居安思危,结合气候变化因素认真梳理完善全厂紧急停车预案。三是要加强对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的教育培训,遇到险情科学施救,避免盲目施救导致事故后果扩大。四是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督促指导和检查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宁东基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宁东消防救援大队就企业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做好冬季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情况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全提示和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