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推进一窗化受理、一站式服务 ​助力宁东高质量发展
  1. 发布时间:2022-11-29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放管服”改革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途径,宁东基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窗化受理、一站式服务,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极大提高了园区企业和镇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审批模式。帮助群众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就能办多事”的心愿。积极协调管委会各部门,设置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全面要求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进驻一窗,有效拓展一窗受理事项涵盖度,有效减少办事群众跑动次数,提升办事群众办事体验。

2022年,一窗受理服务区新进事项61项,总数达到620项。1-10月,一窗综合受理窗口共受理办件44045件。建立健全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报装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实现水、电、气、暖报装业务“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次申请、一次办结”。同时,要求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暖外线工程“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接入”,极大的简化了企业办理水、电、气、暖报装的手续及环节及时间,深受企业好评。

“改革未有穷期,发展永无止境”。宁东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将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继续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环节等方式,让群众深切感受到“速度快、效率高、服务好”的政务服务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