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宁东基地党工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1. 发布时间:2024-03-27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3月25日,宁东基地党工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工委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作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报告,对宁东基地2024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党工委“两优一先”和政治巡察优秀干部进行了表彰。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派出宁东纪检监察工委,各部门(单位)、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宁东镇、宁东医院、宁东学校、各直属公司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安全环保和民生服务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在意识形态方面,各级党组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月和宗教场所“五进”活动,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落实到宁东基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党组织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环保、民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每一个支部和党员。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意识形态坚强屏障。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实施细则,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牢牢守住网络舆论阵地,综合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形势,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四要履职尽责,争先进位,推动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及时解决本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宁东要提前谋划,早采取措施、早整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