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培训 把好企业安全管理“方向盘”
  1. 发布时间:2024-04-16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培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宁东基地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宁东基地管委会建设和交通局举办了交通运输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宁东镇道路运输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辖区内“两客一危一货”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聚焦“全面从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应急管理体系基础解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解读”等内容,邀请交通运输行业专家系统分析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形势,深入剖析了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性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工作措施,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本次培训班也对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锚定攻坚任务,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实施攻坚行动,着力消除重大风险、重大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公司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达到网格化管理目标。四要强化驾驶员队伍管理,严格制定培训计划,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教育培训,强化驾驶员安全技能培训、警示教育,切实提升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