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宁东动态
宁东基地非公工委创新开展党建交流互学互鉴活动
  1. 发布时间:2024-04-16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宁东基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近日,宁东基地非公工委深入企业,在宁夏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党建经验交流现场会。这是2024年非公工委立足服务企业、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有益探索。

现场会上,来自宁东小个专综合党委负责人、非公党建指导员、各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40余人,现场观摩了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聆听了宁东基地优秀党务工作者经验交流,观看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系列视频。宁东基地非公工委有关同志解答了各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又对非公工委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解读,进一步启发思维、理清思路。

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务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讲到: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全力练好过硬“基本功”,熟练掌握发展党员、收缴党费、开展谈心谈话等基础党务工作的有关政策要求、工作流程等;要真抓实干当好“领头雁”,结合非公工委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细化和分解党建工作,列出工作计划。抓重点创品牌,积极推进“党建+”新模式。要全心全意种好“责任田”,主动研究、精心准备,扎实推进“三亮三争”活动,挖掘出一批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党员先锋,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助力企业发展和创新转型。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视频培训”的形式,为全体党务工作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巩固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在学习中互相借鉴,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取长补短,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非公工委将持续开展党建经验交流系列活动,深化各党(总)支部的交流共建,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推进两新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为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