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宁东 > 发展历史与成果 > 大事记
2016年
  1. 发布时间:2020-12-21
  2. 来源:
  3. 作者:

2016年

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东基地时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12月28日,在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建成投产当天,做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煤制油建成投产后的贺信内容)

在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后,我代表党中央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工程建设、生产运行、技术研发的广大科技人员、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这一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对我国增强能源自主保障能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对能源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发展方式的有益探索,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这充分说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保证项目安全、稳定、清洁运行,不断扩大我国在煤炭加工转化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