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宁东 > 发展历史与成果 > 大事记
2021年
  1. 发布时间:2022-07-2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2021年

推动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被编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连续4次入选中国化工园区前10名,获评“十三五”全国化工园区发展进步奖。

实现自治区赋予的“再造一个宁夏经济总量”目标

“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世界最大氨纶制造商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氨纶及其原料配套项目在宁东基地正式投产,该项目是宁夏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商独资项目。

创新实施宁东节能减煤加氢5年行动计划,率先开展绿氢耦合煤化工、氢能交通、CCUS等示范工程,建成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电解水制氢项目和西北首个加氢站

“光伏+生态”典型经验获国家四部委通报表扬,入围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海示范城市群“1+6”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