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宁东 > 核心优势
专业的一体化园区运营服务
  1. 发布时间:2023-04-1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宁东管委会

通过推进先进的园区一体化概念,宁东基地将为园区的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园区服务:

  一体化的基础设施

  土地:宁东基地地势平缓开阔,不占用耕地,无移民搬迁,土地开发成本低,价格低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已实现七通一平。

  供电:已建成330KV变电站4座,110KV变电站6座,形成了多回路供电电源,供电条件可靠、有保障。

  供水:已建成了一期供水工程,供水能力达到40万立方米/天;二期工程建成后,将达到80万立方米/天,生产和生活供水便利、有保障。

  供气:长庆-银川天然气输气管线在宁东基地留有供气口,充分满足入园企业的需求。

  交通:园区已建成发达公路、铁路网络。各园区主干道路与青银高速、京藏高速、211国道、307国道、203省道等形成了便捷的公路交通网络,路网密度已达每百平方公里45.6公里。区域内已建成地方铁路375公里,形成了"两纵两横"的铁路网络,各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通过宁东地方铁路连接太中银、京包、宝中、陇海线,辐射全国,形成通畅高效的铁路外运通道。

  "三废"处理:基地将对企业的废气、废水、固废进行统一的处理和回收利用。基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可达到80%,科学处置率达到100%;基地将制定严格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稳定运行率达100%,同时,基地将实施宁东环保行动计划,2014年投资已达58亿元,建成73个项目,建立324个监控点,实现了24小时全方位动态监控。

  一体化的专业化工物流服务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在十大园区中规划有专门的物流园区基地,通过引入领先的物流运营商和建立一体化的网上物流平台,为基地化工企业提供专业便捷的基地物流服务;同时基地将提供一体化的仓储、包装和车辆维护服务,从全方位满足园区企业物流服务需求。

  一体化的研发平台和产业工人招聘培训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将建立一体化的研发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公共研发平台支持和研发服务支持。
  同时,针对入驻企业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提供一体化的招聘、培训和人力共享项目,全方位服务于入驻企业的人才需求。

  一体化的综合配套服务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将计划于2015年在基地核心区域建立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的宁东新城项目,为本地居民和工人提供一体化的配套设施,包括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娱乐、社会保障、物流、金融、办公、居住等基础公共服务。

  园区运营

  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派出机构,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担任党工委书记,授予宁东基地地市级经济管理权、社会事务管理权和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管委会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对投资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重大项目启动"绿色通道",实行 "保姆式"服务。

  未来基地将引入专业的园区运营商,采用市场化的、国际领先的园区运营方法和经验,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打造最良好的化工企业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