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专栏
依法治企,精彩呈“宪” ​宁东投资公司举办“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1. 发布时间:2021-12-21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宁东基地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宁东基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宁东投资公司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12月3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了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的“网络普法,与法同行”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近日,公司邀请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黄泽律师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专题法律知识培训,公司全体员工和参控股公司法务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从我国宪法的重要地位、宪法对国有经济的保障规范、宪法与公民的关系、宪法沿革等方面系统阐释宪法精神,为宁东投资公司法治文化建设提供了具体有力的指导。会后,参会人员针对公司投融资、委托贷款、融资担保及招投标等重点业务,对当前国有企业法务和风控工作等热点话题与主讲律师进行交流讨论。

宁东投资公司将以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意识,全面提升依法治企、合规经营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